卑微者

风的种子跟花瓣说我们去旅行吧,我可以吹着你,你不用很费劲,但是你不能停下,要顺着我打转,这样才能去很远的地方。于是花瓣最远的距离超出了离树一百米远的池塘。


我觉得,在有一个黄昏花瓣对风的种子说,我觉得我想在这里停下,我已经要干枯了。风的种子放轻了气息,他们只在半空打转,他特意走无人的小道,以防花瓣被突然伸出的手抓去。


我知道,可是我不想丢下你。风的种子不知道自己会成为什么,他是被丢下的还未发芽的风,只是小小一缕,比人类的呼吸要重而已,可能会消散,也可能不会,只是想在消散之前一直跟花瓣在一起。


花瓣和他一起沉默地旅行了一个又一个夜晚,在他半身枯棕的时候他跟风的种子这样说。


那你试试把我撕碎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