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者

最后两兄妹是在一堆灌木丛中找到了变小的乌佞。他的狐狸面具被反压在小小的手掌下,整个人被包在没有随着体格变化而变化的衣服里。冒出脑袋时正巧浊忘空和浊言澈一左一右一人一手拨开灌木丛。

浊忘空一看见变小的乌佞眼睛就开始闪闪发光,但没有立刻伸手像抱玩偶一样抱住乌佞,而是上上下下打量了能看见的部位——比如脸颊小腿手臂——然后开口用不怎么明确的话问:“有没有疼?”

乌佞却一语不发,只是盯着他们俩,间或眨眨眼。

浊言澈暗道不好,正准备回忆以前马马虎虎学过的手语就听见乌佞的笑声。

“你们俩刚刚的样子真是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闻言浊忘空长舒一口气,浊言澈放心下来装着要去捏他的鼻子。手刚到一半就被旁边的人一巴掌拍下去,力道之大让她觉得清脆悦耳。

“你的力气太大了!都红了!”

乌佞抬头看看抱起自己一脸无所谓的妹妹,再看看那边龇牙利嘴耷拉着红了一大片手背的哥哥,拿着狐狸面具探出半个身子靠近站得不算太远的浊言澈。浊忘空见状默默地往哥哥那边走近了点免得手臂上坐着的乌佞跌下去。

他的手轻轻动作,面具扇起阵阵凉风拂上皮肤。

“虽然想帮言澈吹一吹揉一揉,但是我现在太脏了会让你觉得不舒服。”乌佞不太好意思地朝他笑了笑,看红色下去得差不多了把狐狸面具戴回头上重新坐回去,“如果回去了还疼,再帮你找冰块敷一敷吧?”

浊言澈刚想回答他就被浊忘空投来的目光镇住了。

她一面死死盯着他,一面示意让乌佞把双臂搭在自己肩上,最好是环住脖子。意思再明确不过了。

回去的路上浊言澈不止十次唾弃自己的洁癖症。

尤其是看见小脑袋靠在浊忘空肩上正面对着自己,半睁的双眼都充满困意的乌佞注意到他的视线努力抬起头朝他微微笑后。

=============================================

忍不住,实在是,忍不住……

小伊伊对不起我写一下!只是个段子!

……乌佞好可爱噢噢噢噢哦哦哦!【冷静点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