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者

我的回忆很多时候是自行浮出水面让我看见它,然后吐着泡慢慢沉下去,直到下一次重新换气。今天浮出来的是大概六七岁的事情,那时候我也是在弹琴,好像是弹的不那么好所以挨了骂,骂的逐渐偏离钢琴方面跑到了我的个人方面。我至今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从哪里知道我喜欢班上的一个男孩,那个时候才一年级。她说的是:“你这样的人有资格去喜欢别人吗?喜欢喜欢,要不要脸?”

今天雨下得最大的时候我想起这件事内心没有一点感觉,这好像还排不上最让我痛苦的话的第十位,但它的确让我找到了某些问题的最大可能性根源。那又怎样呢,我拿不出我的伤口,也没有人愿意为此负责,我可以自我愈合,以后也不会毫无顾忌地去捕捉烟火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