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者

文艺三十题

上一篇下一篇。周喻无误。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友情向,没有单箭头。
OOC有,私设有,所以慎入?也许会有黄江和肖戴【【。
没有常识系列注意√文笔渣渣渣渣渣xMAX
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接受请往下↓

==========================================

12空无一人的画室/教室

喻文州告诉自己说我还没有遇到过重要的人。

除了黄少天没有人知道那个不好的习惯;喜欢的食物和惯用的铅笔不会被人记住;没有在某个秋天绕了大半个公园去找人,没有因为看着那个人的睡颜入神发呆过了一会察觉后耳尖发红;冬天独自一人去看烟花,最后差点在人群中迷路;没有做梦,没有认识的人在第八站下车;印象里没有哪一个少年沉默寡言却笑得温和。

自己也没有对谁倾注过太多太多的感情。

只是我每走一步都觉得会在下一秒遇到你,正面走来或是后面赶上,即便我已经放弃了。

“文州,你如果能一一推翻的话就代表你什么都没忘掉啊。”黄少天跟他促膝长谈后发现没什么效果叹了口气这样说,“反而记得更清楚了。”

“说的是,黄老师。”喻文州摘下最近新配的眼睛,掐住睛明穴,“那我该做什么呢?”

黄少天二话不说弯腰把复习资料拿起来“嘭”地一下放桌子上,“逃避现实吧文州,只要忙到连自己都不知道姓什么叫什么就好。”

逃避现实又躲进另一个现实中去吧。

喻文州重新戴回眼镜的时候黄少天看见他的眼睛里是很久没见过的淡然和平静。

“少天,作文练好了吗?”一张嘴就直戳黄少天的痛处。

“闭嘴闭嘴闭嘴!你个喻文州我花时间跟你促膝长谈给你煲心灵鸡汤你就这样对我吗!”

“可这是实话啊,少天。”

“……哼。”

对,就这样吧。

逃避着躲到另一个现实,跟其他人笑着说着,将他抛下。

忙到不可开交,累得无法思考。

用其他的将你盖住,露不出一点缝隙。

——突然空闲下来的话就会不知所措,然后你又开始肆意蔓延,重新让我觉得疼痛。

没有人会认为如何,喻文州不想、不愿、也不能再去做什么了。

他只能在最后一天坐在素描教室里,不受控制地开始去想以前的事情,然后发现周泽楷的容貌自己好像记不清了。

记不清。

模糊。

消散然后空白。

原来我的喜欢还没到那个地步啊,喻文州往后仰去,遮住眼又闭上,双重的黑暗光依然可以透过。

回忆到头疼也一无所获,那个人依旧是空白,唯有他的名字刻了下来。

“周泽楷。”喻文州轻声嗫嚅着,听到有人“嗯”了一声。

他没有做任何动作,因为他觉得那只是幻觉。一遍又一遍地念着他的名字,轻柔缓和得就像恋人之间一般。

再麻痹一次自己也无妨,反正睁眼后还是一样。

没有任何人。

不在窗外,不在身边。

周泽楷绕到喻文州后面,倚靠在桌子边缘,捂住喻文州的嘴轻轻拉开他的手,正巧对上他的眼睛。

喻文州惊讶得想要站起来确认,但视野里的那个模糊的人逐渐清晰。

“喻文州。”周泽楷低下头,两人隔了一段距离,但喻文州总算能看清他嘴角处还没彻底淡下去的淤青。

“你喜欢我。”笃定得让人无法反驳。

我在你面前。

所以好好看着我。

TBC。

==============================================

听樱流作BGM我本来是想写BE的……

下一章真的是最后一章了啊不过该怎么写……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