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者

真的很想认真想一下为什么会喜欢上林彦俊,尤其是我周围的人十个差不多有八九个都对他敬谢不敏。我入坑晚,一开始对他也不感冒,舍友给我看过他趴着的那张自拍,那个时候没有被打到。在舍友pick他的时候在b站刷到了zero(我和舍友管那个叫死亡舞台),脑子轰了一下,第一下是不知道要不要跟舍友说问她晓不晓得,不过那个时候已经是四月六号之后了。

太久了,完全想不起来,还有可能是熬夜的缘故,记性不太行了……好难过……因为角度不同,所以做事也都不一样,我没被林彦俊打到的时候会很冷漠地说出那件事,如果不多加几句讽刺可能是因为知道有认识的人(舍友)喜欢他——说到这里想起我们有次吃饭的时候我在不知道舍友喜欢盾铁的情况下diss了美国队长,太对不起了……接上,在我被打到之后就会发生变化,如果有人拿这个黑他,我也会说对的,他做过,但是说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捅了他和自己一刀。如果你没有去过那颗星星上,你就不会知道他的光后面有多苍凉。但是这些是不能说的,所有的一切在不喜欢他的人眼里都是能翻转用来抨击他的东西,因为不喜欢。

为什么会掉坑……真的很奇怪,我是先了解了他的最大黑料才掉进去的,到了后面这件事像刺一样扎进印象里,有其他柔软的东西盖在了上面,而那些柔软并非糖衣炮弹。可能要有人说是人设吧,我不否认,但有句话是说如果一个人假扮君子一辈子,那他就是真君子。狍在毕业礼的时候跟我说他不止做了那件事还买了热搜,我不混圈,不知道买热搜是怎样一件不好的事,没法定义也没法去说,但如果有能力,哪家买都没关系吧。我不知道。

他的rap,真的有够差,虽然我不会唱rap,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当个vocal比较好。他每样都会,但没有足够拔尖的地方,他真的是像水一样。我还在担心他的那首歌,他说要出单曲,之前一直都说主要作词作曲是他自己,展现出来的一直都只有一段,出歌自然是要完整曲目,其他部分的作曲编曲不知道是怎样。我已经在想这首歌一出来就会有各种对比,现在的风气似乎不是为了反抄袭而反抄袭,而是为了别的什么,这样也会得出最后结果,那一开始的心态也就没人在意了。也很像只看结果,没人在意努力的过程。

昨天翻长得超级俊超话看到有人把他们三个大厂eiei初舞台和727那场的照片拼在一起,我觉得林彦俊的眼睛不一样了,这是让我愣了一下想掉眼泪的,他现在的眼睛里是一种棱角即将被抹平的绵长的温柔,是对现在的光和舞台的满足和感谢,他可能依旧无所畏惧,但不会像以前那样无所畏惧,因为他犯过错,然后出现在更多人面前,有更多人希望他犯错。……他这样的人,我实在是没办法百分之百相信之前那件事是他自己愿意做的,不过不管怎样,最后呈现的的确是他。

我在确定自己掉坑的前几个晚上一直在理顺类似电车难题的困境问题,后来我给出的思路是人人都会犯错,要不要原谅也因人而异。在我看来他的闪光点实在是很多,而这些点是我很难用语言去描述的,有点像陈立农之前讲的,说模仿林彦俊很难诶,因为他比较偏梗,直接说出来就不那么什么。

这个时候突然想到整个团,现在会自我保护似的加上限定团。之前玩es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是非常讨厌斋宫的,因为非常非常非常喜欢mika,列表里的朋友跟我这样说,“你要想想,那个是mika最喜欢的老师啊,你讨厌他喜欢的人,他不会很难受吗?”好像是这样讲的。那个时候不太能理解,嘴硬了一段时间,后来体会到了斋宫的魅力另当别论,现在是完全能理解了,但并不是因为在团里我有讨厌的人。我不喜欢听限定团不可能有团魂,我只知道在他们努力维持团队的时候大部分喜欢他们的人听到就跟没听到一样,你连你喜欢的人要维持的东西都不愿意去维持还要放火拆台泼冷水,你到底喜欢的是什么?也不奢望完全唯粉能配合演出,但起码的尊重和维持安静也做不到吗?但这样说了之后我不也是差不多吗,我一次现场也去不了,也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时间有没有机会去现场大声喊一次。

心很累,憋得慌,我知道我喜欢的人或者东西肯定会有人不喜欢。也算是新体验吧,虽然我没有很大规模的追星,最起码我知道了不要轻易说一个人怎么样,因为总会有人喜欢他,生活里有挺多很苦的事,就没必要再互相伤害了。

我真的不是最爱他们的人,他们也并非是我最爱的人,我只是喜欢美好的东西,他们恰好符合了我的喜好和对美好的定义,我的爱意、热情和眼泪一文不值。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