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者

“如果不想被嘲笑就不要把想法透露给不该透露的人,这种事情我一直都知道啊,但是实在是磨得难受。跟自己说话是断不会说出声响的,我没有走火入魔到那个地步,只是要发出声音的话能说给谁听,这种事情根本无从得知。于是我抱着必定会被嘲笑的信念跟那些好奇追问着我的家伙们说了,我说,我想让世界再好一点,让一些傻逼快点死掉。这是个比‘我要一直维持自身的正义’更出类拔萃的笑话,我猜是因为人人都默许了世界就是这样的,简直是一条铁律,把所有人都串死在一条绳子构成的树上,就算有美好的事情发生,也只是某条绳子哪里分岔了,树整体还在生长。……这就是我想做的事,尽管这希望渺茫吧。那又怎样,我知道我比很多人更加不一样,无论是在喜欢的东西上还是思想行为,我会不会成为英雄已经不重要了,会出现什么也不要紧了,他们就那样嘲笑我吧,我想做的事会更加闪闪发亮的啊——我可以这样认为吗?因为我是胆小鬼,害怕犯错,一直追求最大程度的平等和谦逊,避免极端错误,所以我才问你我可以这样认为吗。我知道我注定不会成为英雄,未来会非常渺小,生前死后无人问津, 鲜有或没有作为,人人都会这样以为的,我在脱离青年之后也会这样认为自己,可是如果留着一点什么东西,就还不至于完完全全被踩到泥里吧。”

评论
热度(12)